盐城热线
盐城热线 > 资讯 >  > 正文

韩国三星手机在中国吃不消!或转战越南和印度,却再遇同等难题!

2020-07-12 05:42:02  来源: 阅读:-

韩国《电子时报》(Electronic Times)8月14日报道称,韩国正在考虑停止在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生产韩国手机。据了解三星在中国共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是天津厂和惠州厂。天津厂是三星手机在国内产量最多的,相当于三星在中国的“大本营”。

韩国三星手机在中国吃不消!或转战越南和印度,却再遇同等难题!

曾经,三星在国内无论是产量和销量都是唯一能与苹果叫板,有时甚至超越苹果的智能手机品牌,在华市场巅峰时期能达到20%的市场占有率,但短短几年内,三星不仅没有更上一层楼,甚至要关闭在华最大生产基地,这意味着三星要退出中国市场了吗?

国产手机完败三星? 三星求助“印度制造”!

近年来,随着国产智能手机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国产手机逐渐占据了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徕卡双摄的华为,中低端路线的蓝绿厂,性价比高的小米以及各种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功能,如快充,美颜相机,都在最大程度地完败三星。数据显示,近两年来,苹果仍以25.9%的份额位列第一,但有小幅下滑,而华为,oppo,vivo和小米却反超三星,跻身前五。

韩国三星手机在中国吃不消!或转战越南和印度,却再遇同等难题!

据最新数据显示,三星在华的市场份额已不足1%,但是中国的劳动力成本却在不断攀升,长此以往,三星手机要么价格虚高卖不出,要么亏本销售。

为了增强三星手机在全球市场上的价格优势,三星斥巨资在印度建立世界最大的手机生产工厂。印度低廉的人均薪酬,建厂成本以及各种相关支出对急需降价的三星手机是“雪中送炭”。更关键的是,“印度制造”的手机越来越被世界认可。数据显示,去年印度制造的手机在全球占到了11%份额,而这一数字今年仍然在持续攀升。

转战越南和印度的三星还会好么?

生产成本低廉是越南和印度吸引三星的一个因素,但最主要的它们潜在且巨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据了解,印度目前是全球增速最快、也是世界第二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有4亿用户和每年200亿美元的市场价值。而越南WiFi覆盖率高,上网费用便宜,过半的年轻人喜欢活跃在互联网等特点也为智能手机的销售提供了沃土。

韩国三星手机在中国吃不消!或转战越南和印度,却再遇同等难题!

此前,三星一直是印度中低端手机市场上的老大。但小米不到3年功夫,就抢下了三星在印度市场的宝座。最新数据显示,小米今年第二季度仍然以2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三星位居第二。在越南市场上,三星市场份额第一,但有所下滑,oppo、小米和华为紧追其后。三星撤离中国,想在印度和越南中低端市场集中发力,但小米、oppo、vivo和华为会袖手旁观么?未来,这场中韩厮杀究竟谁才能笑到最后呢?

  • 关注【金十数据】头条号,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财经大事件、掌握最流行的赚钱秘籍!
  • 严正声明:本文为金十数据独家编撰,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榆林都市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 黑马来袭!央视版《向往的生活》首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