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热线
盐城热线 > 游戏 >  > 正文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果却招致非议

2019-12-23 13:42:41  来源: 阅读:1

都说“人红是非多”,自从肖战凭《陈情令》爆红,各种纷扰便蜂拥而至。从夏到冬,质疑诋毁从未间断。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果却招致非议

还记得,综艺节目《我们的歌》,肖战初次亮相,他说唱歌是他不愿意放弃的梦想,所以他来了。

这里有前辈歌手,也有新生代艺人,他想在歌唱方面有所突破,无疑这是最好的舞台,更何况带他的是歌坛天后那英。

可以说,“那战队”在八组嘉宾组合中,确实人气是最高的,关于这一点,无论肖战和那英从未否认。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果却招致非议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肖战人气如日中天、红得发紫,可他们不知道的是,流量是把双刃剑。

比如在B组决赛之时,那英肖战一曲《军港之夜》夺得冠军,当时便质疑声四起,有人质疑肖战靠人气取胜,有人质疑节目组有黑幕,甚至还有人说肖战夺冠,早已内定。

这些人只顾着妄加猜测、人云亦云,从来没有分析过,“那战队”为何会赢。论唱功,肖战确实中规中矩,可《军港之夜》的国民度之高,才是他们赢的关键。

说来无奈,就因为肖战颜值俊美,就因为肖战是顶流,很多人戴着有色眼镜看他,反而忽略了他的能力和实力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果却招致非议

在12月22日,最新一期《我们的歌》中,就因为周华健的一句调侃,肖战再次招致非议。

这次还是AB两组对决,由周华健、蒋一侨、张韶涵和肖战组成的“韶华一战”,PK任贤齐、罗琦、刘宇宁和王琳凯组成的“奇遇小分队”。

众所周知,这是淘汰赛,输的一组将会有人离开舞台,可以说对决异常残酷。

不幸的是,“韶华一战”首轮便失利,如果第二轮继续输的话,那么只能从这一组淘汰,所以第二轮上场的周华健和肖战,压力可想而知。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果却招致非议

作为前辈艺人,周华健非常有梗,上台前调侃肖战,“咱们不但要唱好,而且我们还有美男计”,本来这只是一句调侃。

可没想到,第二轮他们真的赢了,因为双方打成平手,比赛直接进入下一轮。而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双方都超水准发挥。

“韶华一战”全员出动,演绎了周华健的经典歌曲《花心》。

“奇遇小分队”任贤齐、罗琦和王琳凯,改编了《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

实事求是地讲,两首歌曲各有千秋,难分伯仲。可既然是比赛,当然就得分个高低上下,遗憾的是,“奇遇小分队”以18票之差落败,最后罗琦和王琳凯遗憾离开舞台。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果却招致非议

本来这个结果,是投票产生,无论哪组歌手离开舞台都很正常,可节目结束后,很多人便说“韶华一战”输不起,如果不是肖战上演美男计,根本无法进入下一轮,如果不能进入下一轮,淘汰的还不一定是谁呢。

甚至还有人直接指责肖战,唱功太过普通,靠的无非就是颜值人气。

看到这些人七嘴八舌的评论,突然感觉肖战太难了,貌似自从他踏上这个舞台,便一直都被质疑,而究其原因,只因为两个字“顶流”。

就因为“顶流”,他们否定了肖战的努力,就因为“顶流”,他们先入为主给肖战“定了罪”。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果却招致非议

也许,输赢在他们看来,无比重要。可他们不知道的是,肖战的粉丝和肖战一样。根本就没有胜负心。相对赢来说,他们更希望的竟然是肖战输,他们怕节目组捧杀肖战,他们怕肖战赢了被质疑指责,他们怕肖战受到伤害……

看到那些粉丝留言,特别让人感动,可感动之余,又有一丝丝难过。放眼娱乐圈,估计没有第二家粉丝,希望自家爱豆输了吧,肖战的粉丝之所以这样,还不是因为害怕。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果却招致非议

说到底,相对这一时的成败,粉丝更希望肖战能够走得更远更久,他们不在乎肖战是顶流,但也不希望他被流量所累,他们不在乎肖战是否能功成名就,但他们希望他前路顺遂。

话说,也不知从何时起,“流量”竟然成了一个贬义词。娱乐圈内说起流量畏之如虎,观众谈起流量全是不屑和鄙夷,可大家是否也应该冷静下来想想,流量真的是原罪吗?难道真的不是偏见在作祟?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果却招致非议

陈凯歌曾经说过,对于流量实在没有必要加以抨击,用平常心看待就好。对于肖战,唱得不好可以客观批评,唱得好也可以多加鼓励,至于一味地指责质疑,实在大可不必!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想要有个性就选择这款手机吧!拿出 现在还在用三星手机的人会有这三个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