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热线
盐城热线 > 企业 >  > 正文

库克:iPhone X是苹果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手机!

2020-11-28 08:33:52  来源: 阅读:-

库克:iPhone X是苹果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手机

苹果当地时间周二盘后公布财报,在截止到3月底的财年第二季度,苹果总共销售了5220万部iPhone手机,同比增长3%。

苹果二季度iPhone销量反弹,财报公布后,打消了iPhone需求不振的担忧,芯片公司盘后股价纷纷上扬。苹果股价盘后也大涨5%。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经抹去了全部涨幅。

财报显示,苹果收入增长至6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138.2亿美元,同比增长25%;每股盈利2.73美元,均高于分析师预期。最亮眼的是苹果服务业务收入超过90亿美元,增长31%。

受到iPhone X的售价提振,最新季度苹果iPhone的平均售价上涨至728美元,同比大增11%。苹果还上调了对下一个季度的财报预期至515亿至535亿美元区间。

iPhone X的销量和中国市场的销量成为苹果财报最大的关注焦点。第二季度,苹果在大中华区的收入达到130亿美元,与欧洲市场收入持平,同比大增21%。库克透露,iPhone X是苹果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手机。

“我们无比激动地报告史上最佳第二财季的业绩,iPhone、服务和可穿戴业务营收均实现强劲增长,”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说。“如同第一财季开始发售iPhone X后的情况一样,消费者在第二财季每周选择iPhone X的数量都超过任何一款iPhone。按照地域划分,我们所有区域的营收都在第二财季实现了增长,其中大中华区和日本的营收增幅超过20%。”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我们的业务在第二财季表现的极为出彩,每股收益同比增长了30%,运营现金流超过150亿美元。因为拥有更大的灵活性来处理我们的全球现金,我们能够更有效的对美国业务进行投资,并致力于更为优化的资本结构。基于我们对苹果未来的信心,我们很高兴的宣布董事会已授权批准了1000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方案,以及将季度派息提升16%。”

库克:iPhone X是苹果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手机

不过,苹果对于智能手机业务的依赖性仍然在增加。这个季度,智能手机贡献的收入在苹果公司全部收入中占到了62%,是遥遥领先其他产品的第一号业务。

美国金融博客网站Zero Hedge指出,苹果在这一轮“超级周期”中的库存出现了显著增加。

苹果的库存同比增长了164%,显示出依然有大量的iPhone X没有销售出去,同时也显示出目前的供应链处于饱和的状态——这也是为什么几乎所有的苹果上游供应商都在对未来做出负面展望。

Zero Hedge认为,如果想要减少库存,要么采取十分激进的方式来降低成本,要么降低产品平均售价。

在季报发布前,苹果iPhone X库存增长过快、销量堪忧的局面就已经引起了市场的注意。

知情人士表示,由于苹果公司在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订购了太多iPhone X,目前该公司正试图消化掉积压在经销商手中的库存。

此前,包括韩国三星、奥地利AMS以及中国台湾台积电等多家苹果供应商下调前瞻指引,引发了市场对苹果日后产量的担忧,苹果股价一度重挫。

不过,也有消息指出,苹果或将在今年发布更为廉价的手机,市场认为,这是苹果应对昂贵iPhone X带来的过大库存的举措。

上周,华尔街见闻曾提到,中国台湾凯基证券在一份研报中指出,今年9月苹果将会发布价格在550至650美元的新产品。同时,还会发布更新版的iPhone X和加大版的iPhone X。

据长期追踪苹果动态的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称,在秋季发布的最新三款iPhone中,最便宜的一款可能卖得最好,将占到这一轮苹果新品销售额的65%至75%。

郭明錤指出,和iPhone X一样,新品可能会有全面屏,同时也有面部识别功能。

较为廉价的新品,在屏幕方面和iPhone X相差较大。和iPhone X使用更高端的OLED屏幕不同的是,新品可能会使用LCD屏幕,在色彩和耗电量等方面的表现,将不及OLED屏幕。

据Business Insider援引供应商的话说,新版iPhone将使用6.1英寸屏幕,比目前的iPhone X和iPhone 8 Plus都要大。

新款的较廉价苹果手机可能会使用苹果的最新芯片以及更好性能的后摄像头。

尽管苹果可能在今年逐步向中低端智能手机进军,但是也可能推出超大尺寸的更新版iPhone X,屏幕尺寸大6.5寸。有分析指出,价格至少在1100美元,比目前的iPhone X还要贵。(本文综合自第一财经、腾讯科技)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推荐阅读:百姓生活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黄磊携“水井坊井礼”空降盐城,“ 麦德龙全新PLUS会员计划即将登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