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热线
盐城热线 > 企业 >  > 正文

高通在5G的专利比例大概多少?为什么要按整机卖价来收专利费?

2020-07-14 06:18:21  来源: 阅读:-

最近5G话题真是太火,前有5G时代即将到来,华为高通争相加速5G芯片和手机研发,又有5G投票事件让联想集团地动山摇,如今高通又发出了5G专利收费标准。单模5G手机专利使用费2.275%,多模式使用费率为3%—5%,如此高额的专利费,让高通数钱数到手抽筋。

高通在5G的专利比例大概多少?为什么要按整机卖价来收专利费?

5%的专利费率是什么概念?

单模式只能使用5G网络,多模式同时兼容3G/4G/5G。根据网络建设实际情况,中国区使用的手机应该都是多模式的,那么专利费率应该要按照5%收取。而根据中国2017年手机市场销售金额600多亿美元计算,高通从中国收取5G专利费就超过30亿美元!而随着手机价格上涨,使用人数增多,这个费用还会增加。而这仅仅只是专利使用费,高通芯片还可以获得大量财富。一个3000多元的小米MIX 2S,高通骁龙845就要500多元,可见其芯片的获利能力。而且手机越贵,收费越多,这也是苹果和高通掐架的原因。

高通在5G的专利比例大概多少?为什么要按整机卖价来收专利费?

专利流氓高通

高通手上拥有3G,4G绝大多数专利,一直以来,依靠专利获取巨大收入,连苹果公司都因为高通各种专利收费有些扛不住了。希望通过打官司,用自己的专利费用抵扣高通一些专利费用,但效果不明显。中国所有手机厂商都免不了要向高通交保护费,稍有反抗,如魅族,就被打入冷宫。而如今5G时代,美国5G专利比列依然高达41%,高通有75项,而中国仅占5%,华为有24项。差距还是很明显的,这些差距最终都会转化成金钱流入美国,让高通赚的盆满钵满。如今中国华为在努力打破这种局面,然而还有很大的差距,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加入这场专利战来,多多创新研发,为国争光,也为保护自己而努力。

高通在5G的专利比例大概多少?为什么要按整机卖价来收专利费?

推荐阅读:青海生活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 黑马来袭!央视版《向往的生活》首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