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热线
盐城热线 > 企业 >  > 正文

手机发热是怎么回事

2020-04-28 07:18:12  来源: 阅读:-

手机在玩游戏、看视频、打电话时发热,是属于正常现象。因为硬件处于高负载状态,功耗上升,会产生更多的热量。

对于这种发热,大家不必过分担心,只要在使用结束后,等待热量自然退去即可。

手机发热是怎么回事


而且,手机的发热程度,也跟环境温度有关。比如,在夏天用手机玩游戏,明显会比冬天更烫手。

除此之外,手机在充电过程中,也会产生热量。特别是一些快充手机,充电时电流电压较大,所以温度会更高些。

个别用户可能习惯边充电边玩手机,其实这对于手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电池充电本身就会产生热量,如果在加上硬件的发热,温度就会非常高。要知道,长时间的高温,会加速电子元器件老化,而且还会缩短电池寿命。

至于手机待机时无故发热,那就得引起重视了。首先,你要看下后台是否有大功耗程序在运行,如果实在找不出原因,最好送修检查下。

推荐阅读:北京资讯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 沙溢,你不帮忙也就罢了,不要一直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