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热线
盐城热线 > 资讯 >  > 正文

息屏显示到底费不费电?来来来,看看具体情况是怎样

2019-12-23 11:50:21  来源: 阅读:1

现在的手机不管是不是旗舰机型,大多都有一项特别实用有趣的功能——息屏显示,就是那种手机黑屏的时候隔个几秒钟就自动显示出来时间、电量以及应用消息等等,但是有不少用户却觉得屏幕显示这些会很费电,这一功能真的会很费电么?其实这是一个很省电的功能,来来来,看看具体情况是怎样。

息屏显示到底费不费电?来来来,看看具体情况是怎样

以前诺基亚手机盛行的时候就有息屏显示的功能,大概就是锁屏后屏幕还会显示时间以及其他的一些信息,当时来看还是很有新意的,但是容易出现烧屏的情况,现在的品牌手机基本上都有这一功能,不过却不会出现烧屏的情况,因为OLED屏幕已成为手机行业的主流。

息屏显示到底费不费电?来来来,看看具体情况是怎样

之所以说息屏显示这一功能实用,是因为手机锁屏后还能直观时间、日期以及电量等信息,都不用你去点亮屏幕,同时看上去还极具美观和科技感。这一实用功能在以前采用传统LCD屏幕的实际上却不算好用,因为容易烧屏,要知道LCD屏幕是搭载一个背光板照亮液晶面板,用户才能看到各种手机状态信息,这种屏幕本身是不会发光的。

不过现在的手机厂商都采用了新型屏幕材质——OLED屏幕,和传统LCD屏幕不一样是地方在于其屏幕上的每一个像素点都可以发光。OLED屏幕开启“息屏显示”后,只需要像素点组成文字数字亮起来就可以看清楚了,其他的像素点根本不需要发光,而且现在的手机息屏显示都是会隔个一两分钟就变换位置,烧屏的问题也解决了。

息屏显示到底费不费电?来来来,看看具体情况是怎样

还有,息屏显示其实耗电很少,可能还赶不上一个软件在后台运行的耗电量,除非是你的手机电池容量太小,开了这个功能或许会出现每分钟肉眼可见的耗电速度,不过这种情况现在的手机应该不容易出现,毕竟配备的电池容量基本上都在4000mAh以上。息屏显示可以设置时间段,屏幕有遮挡时不会显示,比如装口袋里,屏幕向下,除非你一直手机放桌上。

息屏显示到底费不费电?来来来,看看具体情况是怎样

如果大家真的担心息屏显示会增加手机的耗电量,可以试着开启一下这个功能,然后去手机设置的电量管理看一下耗电详情,个人感觉这一功能耗电是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方便实用还挺好看的。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想要有个性就选择这款手机吧!拿出 现在还在用三星手机的人会有这三个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