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热线
盐城热线 > 资讯 >  > 正文

助力年轻人向阳生长 佛山创意产业园成功打造首届成长文化节

2021-09-17 15:35:12  来源: 阅读:-

“成长,就是今天比昨天进步一点,明天比今天进步一点,不要和别人比,一定要突破自己。”9月16日晚,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行的首届成长文化节《成长大家谈》活动上,特邀演讲嘉宾、记者谭里和与佛山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用拐杖撑起新闻理想”的成长故事。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活动现场,谭里和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成长全凭一个“争”

谭里和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只能依靠拐杖步行,但他没有放弃奋斗。2001年,他第三次考上大学,却因为残疾被大学拒绝录取。在当时媒体的报道下,终于圆了大学梦,也为他埋下了记者梦。

大学毕业后,他走遍了湖南省的122个县市区,撑坏了数十根拐杖,写下了300多万字有温度的民生新闻,促进了大量的民生问题的解决。谭里和曾在中央电视台发表的演讲——《用拐杖撑起的新闻理想》,感动了全国观众,其先进事迹和自强不息精神被人歌颂,给予人们精神力量。他获得了湖南新闻界的最高荣誉“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也是湖南新闻界首位获得此荣誉的残疾人。其敬业吃苦精神受到过中宣部、省委宣传部领导的多次点赞。

站在演讲现场,谭里和讲述道:“我之所以能和大家一样生活,就是靠一个‘争’字。”“当我看到家乡的四面都是大山时,我就下决心一定要读书,走出大山。这个过程是艰难的,我更是如此,但我没有放弃,三次高考我没有放弃,就全凭‘争’,求学是这样,工作也是如此。”

打造全国首个成长文化平台

成长是每一位年轻人的必经之路。在佛山创意产业园,就有这么一群创业者、工作者,他们追逐梦想,在这里得到一站式成长。

据悉,《成长大家谈》是由佛山创意产业园协会主办,天伦第三成长空间、佛山创意产业园承办,以共创、共享的宗旨打造全国首个成长文化的分享、学习、交流平台。

作为2021首届成长文化节的重磅节目,《成长大家谈》从8月至9月期间,定期邀请各行各业的大咖以及“百姓英雄”,围绕“梦想、健康、创意、爱”的主题来分享各自的成长故事,激励着许许多多青年们奋发图强,向阳生长。(天伦媒体编辑部)

推荐阅读:仍湉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黄磊携“水井坊井礼”空降盐城,“ 麦德龙全新PLUS会员计划即将登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