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热线
盐城热线 > 财经 >  > 正文

不喜欢如今手机市场千篇一律,此时的锤子在哪?独特的设计在哪?

2019-12-23 11:53:40  来源: 阅读:1

现在的手机市场被几大巨头几乎垄断了,一些二线企业在拿不到资源,没有话语权跟市场也渐渐地消失了,可就是这些二线品牌在创新力上有时甚至会有很多,而其中锤子科技是我深爱的一个品牌。可能许多人对其品牌嗤之以鼻,也有很多人对创始人罗永浩极度看不惯,但是我爱的只是锤子科技的产品,喜欢这个以设计驱动型的公司,喜欢这些不拘一格的产品。


这些年我喜爱的产品(锤科出品)

坚果pro2s(经典设计,极简主义,纯粹配色)

最近一部喜爱的产品恐怕就是坚果pro2s,不敢相信我爱的锤科已经一年没有发布新产品了。这款坚果pro2s依旧延续了18:9的全面屏设计,在2018年异性屏盛行时,恐怕只有魅族跟锤子依旧坚持这样的审美。不评论异形屏的好坏,只是单纯提升屏占比而选择这样的设计是不是一定程度丧失了手机的精美感呢?

不喜欢如今手机市场千篇一律,此时的锤子在哪?独特的设计在哪?

后置指纹识别模块跟logo的二合一设计依旧是独一号,这样的极简设计既保留了实体指纹的优势,又很好的隐藏了指纹模块破坏的缺口,简简单单的一个变化就足以提升后盖颜值好几个度。不过放眼望去貌似也只有锤子才能这样做,其他厂商的logo太过于霸道以至于指纹模块不愿意跟它在一起吧。

喜欢坚果pro2s的点还有就是后置双摄的隐藏,很多人喜欢将摄像头露出来,越多越好,从而彰显手机的拍摄实力,但我更喜欢的还是低调的美感,在保留多个摄像头的同时又能很好的隐藏起来,从而不破坏机身后盖的完整性才是最好的。

最后就是手机的配色,如今各种渐变炫光等配色几乎占据了整个手机市场,但是永远不过时最经典的配色还是黑白两色,其中白色更是难得,如今市场上依旧坚持做白色手机的可能也只有魅族跟锤子了,而整个机身包括中框的全白色也只有锤子科技了。坚果pro2s的极简设计加上纯白的配色可能就是我为什么喜欢这款手机的原因了。

不喜欢如今手机市场千篇一律,此时的锤子在哪?独特的设计在哪?

坚果pro2s是锤子科技原班人马打造的最后一款手机,这种很锤子的味道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了。


坚果3(千元机的设计也有自己的风格)

虽然很多人对于坚果3的设计并不感冒,认为跟小米mix系列一样,但是只有你拿到真机之后才会感受到它跟mix系列有多么的不一样。

首先让我喜欢的就是坚果3的平切跟轻薄的机身,跟风于苹果,现在的手机越做越圆润,虽说保持了手感但是牺牲了美感。坚果3在千元机使用平切设计使得看起来美感瞬间提升了好几倍,也在千元机里别具一格,彻底的跟小米区分开来了。虽说是平切,但是坚果3也并没有放弃手感,在边框部分也做了一些圆角处理,使得手感也很顺手。

不喜欢如今手机市场千篇一律,此时的锤子在哪?独特的设计在哪?

坚果3为了续航搭载了4000毫安的电池,但是在大电池下机身竟然只有6.98mm的厚度,用惯千元机8mm以上的厚度,再拿坚果3你就可以感受到这种轻薄的感觉是有多爽。千元机另一种全面屏设计加上轻薄的机身也称的上这个价位的颜值担当了。

坚果3是锤科另一种全面屏的设计,即使千元机也要坚持独特的美感,这可能就是我爱它的原因吧。


坚果pro2(当时最好看的全面屏设计,没有之一)

坚果pro2发布时,各大厂商也都在做18:9的全面屏,而锤子科技这一款绝对是当中最好看最有设计的一款。正面虽说跟大多数手机一样都是上下等宽的额头跟下巴,但是坚果pro2很好的隐藏了听筒等传感器,正上方居中放置一枚前置摄像头,使得正面板的美感一下就超越了其他手机不少。

不仅如此,坚果pro2也是首创指纹识别跟logo合二为一,这样的极简设计,使得后盖的颜值得到惊人的提升,当时18:9全面屏流行时,坚果pro2的设计绝对是独特的美。以至于后续的坚果r1跟坚果pro2s都延续了这样极致的设计,功能跟美感都兼备了。后盖除了指纹识别跟logo合二为一的设计,还有隐藏的双摄这一简约美的设计。因此可以毫不客气的说18:9全面屏时代坚果pro2是最有设计的一款手机,没有之一。

不喜欢如今手机市场千篇一律,此时的锤子在哪?独特的设计在哪?

坚果pro2是18:9全面屏时代全新的设计理念,也是最有设计的一款。也是它让我对于这种almost全面屏有了特殊的喜爱。


坚果pro(圆滑当道时代的锐丽异类,最有质感的千元机)

坚果pro可以说是锤科起死回生的一款救命机型,一经发布那种独特的设计外观便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再加上老罗发布会上的哽咽,在网上都被编成了一个段子。但是抛开其他方面细看这款产品无疑是非常成功的。

金属跟玻璃材质的惊艳碰撞,带来一种很高级的美感。当所有手机都在使用全金属或者全玻璃的设计,锤科这种拼接独一无二的理念让千元机也拥有了精致感。

不喜欢如今手机市场千篇一律,此时的锤子在哪?独特的设计在哪?

当指纹识别模块放在正面板时,所有的安卓手机几乎都在使用椭圆形的home键,这也是为了不像苹果而妥协。但锤科坚持使用圆形home键,并且独特的设计外观使得跟苹果有天差地别,形成了自己的美感。

坚果pro之所以被称为圆滑当道时代的锐丽异类,就是因为它是一个完整的平切。虽然牺牲了一定的手感,但是在美观上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很多人对于这种平切牺牲手感的做法并不感兴趣,还有许多人拿这款手机削苹果来证明它的锐利割手感,但是我认为在美的面前都可以克服。只有当你真正上手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这种平切的设计并没有那么严重的割手感,你也才会发现这种瓶贴的设计带来的美是有多么的震撼。

坚果pro凭借锐丽的美感跟双材质的拼接成为最美最独特的千元机。也正是这样它让我看到了锤科的创新与坚持。


smartisan T2(无断点的中框,对称的设计,极致美感)

许多人认为smartisan t2这款手机认为并没有太大的诚意,主要是因为它的性能以及功能上有所缺失,在当时所有智能机都加入了指纹识别,而smartisan t2也却是唯一一款在旗舰机上没有搭载的旗舰机,所以很多人认为这就是锤科最没有诚意的一款,可我认为性能够用同时,这款手机的设计依旧是最美的。

这款手机最特别的还是无断点的金属边框,完整的边框对于有强迫症的人来说可是非常解渴的设计,在这千疮百孔的世界里t2带来了最完整的对称设计。这点上也足以看出锤科对于极致美感的追求。

不喜欢如今手机市场千篇一律,此时的锤子在哪?独特的设计在哪?

t2延续了t1的完美对称感,在边缘方面也做了一些圆润处理,手感更加的好了。不过这也是一些妥协让步。

极致打磨细节也让t2变得更加成熟,无断点的设计也表明锤科的坚持跟追求,也让我爱上这款优秀的产品。


smartisan t1(锤科第一部手机,卓越的设计,也因此给手机市场带来全新的血液)

因为这款手机,锤子科技也因此得了if金奖,也让公众以及同行对其刮目相看。完美的三明治结构,纯简的配色跟设计,配合smartisan os可以说是当时最美的国产旗舰机。

在大家都在使用虚拟按键时,锤科使用了三个物理按键,在平整的玻璃面板上打磨出三个非常精美的玻璃按键实在是难得,只有用过的人才会感觉到这样的设计有多好。

同时也是首创光线跟距离传感器非常优美的箍到那个跑道里,以至于美感没有受到很大的破坏。下方usb两边扬声器也都完美对称,电源键跟耳机孔也在顶部形成呼应,所有的孔粗细一样,都是完美对称。每个元素都在它该在的位置上,从美学的角度上对称一定是最美最简约的设计。

不喜欢如今手机市场千篇一律,此时的锤子在哪?独特的设计在哪?

纯白的大胆配色使得t1是当今最好看的白色手机。在很少有人做白色手机的时候,t1做了最白的手机,中框前后面板都使用了白色,这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厂商这么做的。纯白加上对称以及简约,细节又打磨到极致,if金奖也算实至名归。

全球最接近完美对称的手机,全球最自杀式的白色手机,品质上没有多少妥协的手机。我也因此爱上锤子科技,爱上这款完美的手机。


不仅是硬件产品,软件ui方面smartisan os也是大有设计感。

smartisan的九宫格创造让许多人嗤之以鼻,认为看起来像老年机,但实际显示效果搭配优秀的格子设计,九宫格也可以很美。

smartisan对于app的图标并不能接受,因此设计驱动的追求让它几乎对大部分图标进行了重绘,让万物回归本来的样子。smartisan os的桌面设计也趋于简约化,固定的壁纸主题搭配出色的手机外观真的很搭。

不喜欢如今手机市场千篇一律,此时的锤子在哪?独特的设计在哪?

不遵循千篇一律的ui设计,坚持简约美也让smartisan os在众多ui设计中脱颖而出。


即便如今各大巨头包揽了整个手机市场,但锤子科技这样的小公司却在我心中成为了谁也不可替代的一员。同时手机市场也需要这样一个搅局者带来新鲜血液,难道不是么?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想要有个性就选择这款手机吧!拿出 现在还在用三星手机的人会有这三个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