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热线
盐城热线 > 企业 >  > 正文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2020-11-02 04:42:19  来源: 阅读:-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七年前,还在读初一的我买了一台诺基亚5233,可能很多人只听说过一代神机5230,5233是个啥玩意儿?其实这是阉割了WiFi功能的版本,但那时还是个数码弱智,并不知道这些。

七年后,我成了数码迷,诺基亚却曾被苹果打成了弱智。其实从诺基亚推出5233这种阉割WiFi的机型就明白,诺基亚「吃枣药丸」,因为它对移动互联网并没有太过极致的追求,更多是被牵着鼻子走。

不过挺幸运的是,被巨硬这家伙卖掉之后,这个品牌来到了一个比较小的公司--hmd。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大公司的话,你可能只是整体业务里的一小块;在小公司里,你则是它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可以说是,全部。而且更幸运的是,新爸爸还是自己人,有话可以好好说。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时隔七年,当我再次摸到了诺基亚的新机--Nokia X7的时候,情感还是挺复杂的,虽然我对诺基亚没啥感情,但看到一个曾经的巨人,如今得重新蹒跚学步,不得不感概时代的力量真的很大,不过也更期待下一次大变革。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OK,说回正题,Nokia X7到底如何,马上就来。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上错了,不是这张,这张才对。

外观

看现在诺基亚的新机,一定要放平心态,因为它真的不是那个资力雄厚的巨人,而是一个重新起家的新人,所以,放平心态。

因为是千元机,箱子的做工特别廉价,但设计挺会玩的,用了一个握手的图片,这就很“诺基亚”了,不过这次不是大手握小手,而是...有点激情。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Nokia X7正面是很常规的刘海全面屏设计,整了一块6.18英寸 18.7:9的1080P LCD屏幕,整体尺寸比iPhone 7 Plus略小一点。根据我最近上手了一堆千元机器(1399~1899)的体验来看,这块屏幕的观感,在同价位算是中等偏上水准,色彩还行,就是屏幕触屏不跟手,当然,大部分这个价位的手机都有这毛病。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可能很多人比较在乎下巴,都千元机了,还谈什么下巴不下巴,没有下巴的那是半万机的事情,咱就好好欣赏一下NOKIA的LOGO吧。想起当年,LOGO都是放在屏幕上方的。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Nokia X7的金属边框处理得有点奇怪,先是一段磨砂处理,然后一段垂直CNC抛光切割,再接着一段磨砂处理,我个人觉得这样俩好处,一是握起来没感觉那么胖,其次就是看起来也比较宽,假装自己厚度没有7.97mm。缺点呢,就是握感比较复杂,割了好几层,而且我拿到的这个蓝色版本的抛光,有点廉价感。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还有,这个抛光明确地将边框中线给你画出来了,所以强迫症千万不要轻易去观察耳机孔位。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我们看到背面,这次Nokia X7的背面玻璃颜色玩得挺6的,例如我手上这款暗夜蓝,光线较弱的时候是黑色的,光线较好的时候则会出现幽幽的蓝色,不带半点张扬,简直就是闷骚专用款。据说红色版也是这个效果,感觉会很炫酷。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在背面,还有一个熟悉的字眼--ZEISS,蔡司。不过就算有老伙计坐镇,我个人还是不太寄希望它有太好的表现,毕竟诺基亚 X7只是一台千元机。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性能、续航、发热

骁龙710,6+128GB(普通版4+64GB),这个配置大家也该猜到Nokia X7是多少钱了,而且经过这么多年国内机的测评的洗礼,怎么样的性能也该知道个七七八八,也就是平常绝对够用,《王者荣耀》全画质满帧率,《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在“均衡“”画质可以妥妥地开启“超高”帧数。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但是我个人还是不太推荐用这手机打吃鸡这类动作游戏,因为触屏真的有延迟,玩起来还是不太爽。

续航

WiFi环境下

玩应用耗电5%

玩《刺激战场》耗电7%

4G环境下

玩应用耗电6%

玩《刺激战场》耗电10%

看视频直播耗电9%(王卡免流量)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这块3500mAh的电池,表现还是可以的。在充电方面,Nokia X7标配了一个18W的快充头,20%~50%耗时24分钟,50%~80%耗时29分钟,也就是20%~80%耗时53分钟,水平尚可。

系统

众多领了便当又回来加戏的手机品牌们,都喜欢干一件事情--用原生 Android 系统,譬如说Motorola、BlackBerry。这一M和一B呀,在系统打造上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只在自己的系统的地方添功能,这就造成了两个状况,国外用Google全家桶的玩得美滋滋,国内没法用。当然,他们的问题都被解决了--被中国厂商收购,只是...另一个问题又来了,收购他们的厂商在中国都排不上名号,铁斧配木盾,怎么斗得过金刚钻?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诺基亚就比较神奇,虽然也是领了便当又回来加戏,虽然也是用的原生 Android,但胜就胜在收购的公司「hmd」足够小,愿意放下身段和你玩千元机市场,也愿意针对市场,尤其是这个世界最大手机市场进行特别优化,而不是坚持当个灰头土脸的高冷傲娇旧贵族。

我翻了翻Nokia X7的各项本地化功能,骚扰拦截、应用双开、出国流量、号码鉴定、主题商店、可变字体、杀后台,甚至连「大爆炸」、「看图搜索」以及浏览器广告都出来了,比某些所谓国产系统还要好用。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还有一点就是,hmd在更新Android方便特别勤快,例如最近宣布Nokia 6 和 7 很快就会用上Android 9.0,这对某些手机玩家来说挺对口味的,只是Nokia X7作为中国特供,系统也要专门针对开发,而且还是个千元机,会慢多少就不知道。

总之,我个人觉得,Nokia X7是我见过的最适合国内用户用的原生Android。

拍照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Nokia X7的slogen是「拍暗叫绝」,除了那个真 · 很暗很暗的配色,当然还有拍照功能啦。请来了蔡司神仙认证那颗索尼IMX363,但你个千元机搞埋嗮哩D“花神”,行不行啊?继续祭出我的千年老机器--iPhone 7 Plus进行对比。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简单评价就是,色彩很鲜艳,曝光不太足,噪点有点多,夜晚很一般,除非真没光。

总结

经过一番体验,Nokia X7作为千元机,和国内的竞品相比也是有模有样、竞争十足的,所以,我打算给我爸买一台,真滴合适,况且他老人家应该也挺喜欢这个牌子的。

我的第二台诺基亚:诺基亚 X7上手体验

hmd对入门机的高灵敏性,也对应地得到了市场比较好的反应,仅仅重新推出两年(只算hmd推出的),就从0到1,占领了世界智能手机市场的1%,这个后发之力,真的不能小觑呀,毕竟有些企业都六年了,还是要死不活的。

推荐阅读:江西汽车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黄磊携“水井坊井礼”空降盐城,“ 麦德龙全新PLUS会员计划即将登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