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热线
盐城热线 > 企业 >  > 正文

智慧教育!中国移动为“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

2020-04-21 10:34:08  来源: 阅读:-


为支持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中国移动等企业积极配合教育部上线了 “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 。该平台主要服务全国亿中小学生居家学习,保障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截至目前,该平台已上线一周,系统运行畅通。

发挥云网优势,保障“国家网络云课堂”

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并保证防控疫情期间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凭借教育信息化方面的优势,中国移动迅速协同调动各方资源,积极主动参加“国家网络云课堂”保障支撑工作。

中国移动协助四家云服务商完成2.18T IDC带宽扩容,实现资源储备待用,开通16000条/秒流速的短信能力,扩容了414台移动云主机。2月17日,中国移动已成功保障国家云课堂平稳上线。除此以外,中国移动还在贵州、江西、北京、山西4省积极开展省级教育资源服务公共平台网络保障和移动云保障工作。


中国移动保障国家云课堂平稳上线


中国移动保障国家云课堂平稳上线


提供远程方案,快速响应“停课不停学”

在延期开学期间,中国移动还积极利用自身信息化优势和内容分发能力,通过点播+直播多种方式,提供多屏互动、大班直播、小班互动三套方案,差异化助力各地开展在线教育,实现中小学生在线复课。目前,直播能力已支撑30省285个地市,疫期累计开设万节在线课堂,累计观看达亿人次,班课时长超过万分钟。

在武汉,中国移动了解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远程教育需求后,全力支撑湖北教育主管部门空中课堂上线使用并提供免费定向流量服务。目前已上线“武汉教育云空中课堂”,并开通“湖北同步学堂”专区,可实现为湖北省600万中小学生提供教材同步课程资源点播服务并满足武汉市70万中小学生同时在线,收看直播课程,保证湖北地区学生有学上,安心学。在河北,中国移动作为省教育厅独家合作单位承建保障河北省基础教育在线教学资源平台上线,标志着河北省中小学基础教育真正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实现“停课不停学”, 惠泽全省万所中小学、1200万师生。在江西,中国移动为全县海拔最高山村—半山源村送上网络信号,让村里11位孩子顺利听上新学期线上“第一课”,实现“线上学习,一个孩子也不能掉队”,用实际行动促进教育均衡。


中国移动承建的河北省基础教育在线教学资源平台上线


聚合生态能力,满足优质学习资源需求

疫情当前,中国移动通过生态整合能力,全方位提供免费优质学习资源及学习工具等服务。在大屏端教育频道上线“爱家教育”频道,免费开放超3万小时学习资源,含学而思、新东方、纳米盒、聂卫平围棋道场等限免内容,大屏端教育频道上线3天点击量即破2亿,支持并发超5000万。和教育小屏端开放覆盖K12阶段各年级、各学科的超2万节限免课程,以及错题本、高考王者等自研精品学习工具,当前已覆盖27省1420万人。


中国移动免费提供优质课程资源


多年来,中国移动积极推动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先后与教育部联合举办多期“教育厅局长培训班”、“信息网络安全培训班”、“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大赛”等活动,累计覆盖全国一千六百名教育厅局长、400万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及学生。同时,率先联合教育部发布校园宽带“倍增计划”,开展校园宽带提速降费。针对“三区三州”地区,中国移动作为唯一运营商与教育部等单位开展“推普脱贫”,践行扶贫先扶智,获得教育部“卓越合作伙伴”荣誉称号,2019年12月成为“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有必要买吗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肖战太难!周华健本是一句调侃,结 沙溢,你不帮忙也就罢了,不要一直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