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热线
盐城热线 > 科技 >  > 正文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2020-09-21 04:17:43  来源: 阅读:-

努比亚品牌创立三周年之际,努比亚对nubiaZ9系列三款新品进行了全新升级。其中nubiaZ9 Max重新融入nubiaZ9的设计元素和交互功能,加入FiT边缘触控技术、USB Type-C数据接口、侧边指纹识别、增强摄影功能、aRC无边框视觉、压感式音量键六个特性,升级版重新定名为nubia Z9 Max精英版。该机一方面依旧保持了努比亚在拍照和全网通等方面的优势,而在另一方面,等候多时的侧边指纹识别和压感式音量键终于到来。今天我们带大家一起看一下这款升级版的Z9 Max的独特亮点。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机身配置方面,nubia Z9 Max精英版硬件配置与nubia Z9 Max基本相同,使用全新的香槟金颜色,采用5.5英寸1920 1080分辨率OGS全贴合IPS屏幕,搭载高通骁龙810八核处理器,3GB RAM+64GB ROM内存组合,支持最高128GB的SD卡扩展,配备一颗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F/2.0光圈),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F/2.4光圈),加入侧边指纹和压感式音量键设计。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压感式音量键设计

努比亚采用黑金搭配色调,整体采用黑色为主色,中间露出金色“腰线”作为衬托,显得典雅高贵大方。打开包装后,内饰布置还是十分简约。机身被放置左侧,右边印有Z9 Max 精英版Logo字样,非常醒目。Z9 Max 精英版正面配有一块5.5英寸夏普产的1080P分辨率屏幕,采用OGS全贴合工艺,表面是一块康宁第三代大猩猩玻璃,在息屏状态下,屏幕和边框浑然一体,极具视觉冲击感。屏幕上方有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光线、距离感应器和金色金属格栅覆盖的听筒。屏幕下方是经典的nubia小红圈Home键同时也是“提示呼吸灯”,小红圈已经成为努比亚手机最具有代表性的设计。Home键旁保留了两个小圆点,分别为菜单键和返回键,均可以通过系统设置呼唤位置。机身背部方面,跟屏幕一样才采用了康宁第三代大猩猩玻璃覆盖,有着较强的耐操性和耐刮性。与Z9 mini一样采用美轮美奂的星耀纹理的后盖不过与Z9 mini不同的是,Z9 Max 精英版是由六层玻璃工艺雕刻而成,显得更加高贵典雅。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边框方面,Z9 Max 精英版在这方面上确实很有讲究,采用航空铝合金材料历经140道CNC机床铣刀工序,再经过3倍于传统手机的阳极工艺处理过程所打造。顶部的3.5mm耳机接口和降噪麦克风,还有一条专门为信号而设立的信号条。不过Z9 Max整体机身采用香槟金色配色,为了整机颜色统一,信号条也是金色。机身底部设有USB接口、主麦克风和扬声器,同样,底部还有两道信号条也是金色。至于Z9 Max 精英版的精髓和卖点在于机身右侧的音量控制按键和电源开关键。与传统的按键式的音量控制键有所不同,Z9 Max 精英版采用触摸式的按键,用户无需用力按压,只需轻轻触控音量大小按键,即可调整音量大小。除了音量按键外,Z9 Max 精英版的电源键集成指纹识别功能,方面日常使用,只需一个步骤即可同时达到亮屏与指纹解锁功效,十分方便。至于机身左侧有两个卡槽,上卡槽为双nano-SIM卡槽,下方的是TF卡卡槽,最高支持128GB内存卡扩容。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表现不俗的IPS屏

在安卓阵型里面,2K分辨率屏幕已成高端手机的标配,但是由于功耗等问题,nubia旗下的主力机型在屏幕上基本还是维持了1080p分辨率。Z9 Max精英版配备了一块5.5英寸IPS屏幕,色域高达85%,PPI为401,采用了OGS全贴合技术。这样的屏幕配置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需求。如果是第一眼看上去给人的感觉是,Z9 Max精英版的这块屏幕明显要偏冷,尤其这在浏览网页等较多白色背景的场景会尤其容易能感觉到。另外,屏幕的亮度颇高,在强光下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总体来看,Z9 Max精英版的屏幕显示很棒,各种颜色的显示都较为到位,甚至这种稍微有点溢出的感觉会显得更为讨好眼球。同时,整体在广角度的显示方面就很有优势。在使用中,四个大角度显示均没有出现变色或泛白等问题,整体的观感依旧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延续强悍拍摄

拍摄一直是努比亚的主打强项,这次nubia Z9 Max精英版最新升级到了NeoVision 5.2,内部集成了许多亮点拍摄功能。在拍摄界面右下角的齿轮图标打开设置界面,设置界面有了多项变化,由于Z9 Max精英版加入了指纹功能和实体快门按键,所以相机里相应的加入了指纹拍照功能同时也相应去掉了“相机按键”选项。在专业拍摄界面从还是内置“曝光补偿”(±2EV)、“快门速度”(1/90000s-2s)、白平衡、感光度(自动、ISO 100-3200)和手动对焦等一些手动参数设置功能。使用方式以滑动选择为主,和之前的NeoVision 5.1相比变化不大。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努比亚系列手机主打口号是“可以拍星星的手机”,实现这个拍摄效果和nubia手机的电子光圈功能密切相关。nubia Z9 Max精英版可以实现F2.8到F44逐级光圈变化,同时还提供多重曝光功能提供了包括“简单”、“透明”、“背景”等5种拍摄模式,使用起来也十分简单方便,并不太繁琐。虽然相机操作起来不会太难,但是要拍出一些特别效果的照片,还是需要一些摄影技巧哦!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拍照效果方面在光线较好的情况下,Z9 Max精英版拍照细节表现清晰,整体白平衡略微偏于冷色调,成像色彩也更倾向于淡雅。整体日间表现非常不错,稍显遗憾的是,努比亚Z9 Max精英版偶尔会出现白平衡漂移的问题。在暗光环境下,Z9 Max精英版由于没有光学防抖等的辅助,因此只能通过拉高ISO来获得合适的画面亮度,因此也影响到了照片纯净度,噪点稍多。不过,专业摄影爱好者可以通过专业模式调节出一个合适的参数,获得不错的夜间成像效果。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电源键整合指纹识别

Z9 Max精英版搭载了最新的nubia UI V3.5.1,整体UI设计转向时下流向的扁平化风格,图标多为圆和方形。配色多以白色和较为鲜艳的色彩为主,同时新版nubia UI也在文件夹背景、通知栏、锁屏、快捷工具栏、多任务页大量使用了半透明毛玻璃效果。多任务切换为横向卡片式,向上滑动关闭应用,提供一键清空功能,让系统时刻保持流畅。快捷菜单为二级下拉式,默认为亮度调节和三个自定义快捷键,点击向下箭头展开全部快捷键。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Z9 Max精英版还保留了Z9系列手机分屏模式功能,可以在一个屏幕上显示两个程序,并且可以控制它们分别的显示比例。你可以一边刷朋友圈一边玩游戏,或者是一边看视频一边记录下重要的东西;它也拥有单手模式,并且更加智能,可以通过大拇指滑动分辨出对你最适合的单手屏幕大小。当然,像息屏手势和智能手势等功能。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Z9 Max精英版的主要卖点在于的侧面指纹识别功能,一般情况下指纹录入大概连续点击15次以上才能完成,录入速度上稍慢。努比亚供了按压解锁以及黑屏下触摸解锁两种方式,选择黑屏下触摸解锁方式后,直接将手指放在侧面的指纹识别模块上即可完成识别并亮屏解锁。由于指纹识别的接触面积略小,放置的时候对手指的位置要接近中间位置,否则指纹识别成功率会有所下降。按照小鳐使用一段时间得出的体验,指纹识别率并不是太高,一般要按压两三次才能解锁成功,甚至有时候直接输入密码比指纹解锁速度来得更快。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目前主流旗舰配置

配置上nubia Z9 Max精英版配备了高通骁龙810八核处理器,3GB+64GB内存组合,支持最高128GB扩展,4G全网通网,同时也改用了USB Type-C接口。这样的参数配置,基本已经是当前安卓手机的所有旗舰硬件。在日常使用中基本没有卡顿的情况,安兔兔跑分高达63538分。实际游戏体验中运行《狂野飙车8》等大型游戏毫无压力,游戏体验非常不错。

努比亚Z9 Max精英版体验:创新的指纹识别但未尽完美

总结

nubia Z9 Max精英版整体综合配置和功能基本无可挑剔,其最大亮点的侧边电源指纹识别器,带来了全新的解锁体验,而在用来控制拍照可以很好的控制机身晃动,大大提高成片率。但就整体体验而言,在解锁速度上仍有进步的空间。如果你对侧边指纹识别非常有感觉,这款不失是一种选择。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鳐科技(或搜索rajatouch),微博@鳐科技

你将可以定时收到我们的每日科技新闻汇总,爱玩数码的妹子美图以及最新产品的体验分享!

推荐阅读:教育资讯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黄磊携“水井坊井礼”空降盐城,“ 麦德龙全新PLUS会员计划即将登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