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热线
盐城热线 > 资讯 >  > 正文

无人船走航式水质监测项目入选“十四五”生态环境创新工程案例

2022-06-20 17:59:06  来源: 阅读:-

近日,黄海金控集团所属江苏黄海生态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简称“黄海检测公司”)与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洲智能”)联合在盐城市串场河、通榆河、新洋港“三河”开展的无人船走航式水质监测项目,成功入选由《中国环境报》组织编纂的《“十四五”生态环境创新工程案例汇编(2022年)》,充分体现了无人船水环境监测的智能化和高效性,以及这类成功经验的复制推广价值。





此次《“十四五”生态环境创新工程案例汇编(2022年)》评选,由国家生态环境部主管的中国环境报社主办,旨在推动生态环境工程领域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助力各地各行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年来,盐城市大力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串场河等重要河流无人船走航式水质监测项目是盐城市市委、市政府为提升串场河、通榆河、新洋港“三河”整治工作,强化区域内河湖水体环境综合治理而规划实施的项目。


黄海检测公司与云洲智能密切合作,利用云洲智能自主研发生产的多参数走航监测无人船,实现“三河”水质实时在线监测工作,并结合定位系统将各项数据以空间分布的形式呈现。黄海检测公司先后多次对“三河”全河域进行走航检测,共计走航1300余公里,获取13055组有效数据,监测参数超9万个,并对存在水质波动河段加大检测频次,及时反映水质变化,取得了良好成效。该项目成功入选“十四五”生态环境创新工程案例,为盐城和各地区开展更大范围水环境监测工作提供应用示范的“新蓝本”。


此次无人船走航式水质监测项目案例,是水环境监管工作中的创新样本。中国环境报社将向生态环境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各市(地、州)县(区)生态环境局、全国环境监管重点企业推送包含此项案例的汇编,为各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工作参考,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开展。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黄磊携“水井坊井礼”空降盐城,“ 麦德龙全新PLUS会员计划即将登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